天线

【云亮】《有情饮水饱》01

一碗晴瓜:

*猫舍老板x富二代,两个青年共同创业的故事。


  那男人一脸怒气地敲开店门时,赵云正在给大喵的食盆里倒着猫粮。猫咪饼干从剪开的袋口滑出来,在半空划了个好看的抛物线,当啷一声落在塑料盆里。


  来人闯进店里,任由玻璃门自己合上,惹得门上挂着的风铃叮铃作响。紧跟着,两个穿着西服的彪形大汉也涌进了小小的店里。几个人数量不多,气势却不小,都带着漆黑的墨镜,看起来像极了混社会的。


  赵云起身,解下腰间系着的围裙,抓起毛巾擦了擦手。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


  却不等赵云把话说完,男人两个健步冲上来,在赵云身前站稳了脚跟。他比赵云矮上半头,因此要微微仰起脸才能和赵云对视,下一秒,男人抬手摘下墨镜,一双星眸从镜片后面现了出来。那眸子里清澈如水,叫人一眼就能望到深处。


  男人把赵云上下打量了一番,末了看向大喵。


  “就是它!”


  赵云一头雾水:“是谁?”


  男人下巴一扬,指向大喵。


  “就是这只猫,刚刚闯进我的店里,把我刚运来的原料都给毁了!”男人咬牙切齿,一脸要把大喵生吞活剥的表情。


  赵云心里渐渐地觉得不对劲,弯下腰把大喵抱在怀里,姜黄色的猫咪发出温顺的咪叫声,顺带着在赵云胸膛前蹭了一蹭。


  “先生,您说我家猫把您的店给搞砸了......”赵云一面安抚着大喵,一面看向男子,“我能问问,您的店在哪吗?”


  “就在你家旁边,今天新搬来的。”男人回答道,“你不会不知道吧,都装修两个月了。”


  赵云露出了然的神色:“您确定是大喵把您的原料给毁了的,一只猫而已......”


  男人的音调一下子扬了几分:“不是它还能是谁,监控都录下来了!”语罢,他努了一下嘴,身后的一个彪汉立即上前,呈上一台平板电脑。男人把屏幕转向赵云,按下了播放按钮。


  监控里,一只姜黄色的猫咪窜进了店里,蹑手蹑脚地钻到仓库门后,不多时便听见里面叮咣作响的声音。店员乱成一团,忙着抢救倒塌的原料,而猫咪则又悄然无声地离开了。


  赵云认得出,那确实是大喵无疑。他的眉头轻轻蹙起来,把怀里的猫放下,猫咪敏捷地跳回地面,窜上了柜子顶。


  “这确实是我家大喵,”赵云露出一个歉疚的表情,“我会赔偿您的损失,您报个价吧。”


  男人听到“报价”两字时忍不住笑出了声,仿佛这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他扬扬手,身后的壮汉会意,将平板电脑拿走,转而呈上了男人的手机。那款式赵云认得,是菠萝最新的机型,菠萝Ⅸ,而且是全球限量款。


  “我做事都讲究有理有据,随便张口喊个价,这事儿我可不会做。”他点开通讯录,一面翻找一面说,“我会列一个详细的损失清单,于你于我都有好处,省得你说我敲诈你。”


  赵云颔首,正在心里觉得这人做事坦荡时,却又听他道。


  “法国和比利时顶级巧克力、新西兰大黄油、土耳其榛子、美国山核桃和大杏仁,以及许多其他的进口材料......”


  “我的私人律师会帮你完成赔偿流程,如果你有什么异议,可以走法律程序。”


  赵云听得一脸云里雾里,可这当口男人已经关上了手机,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塞到赵云手中。


  “有事联系,再见。”


  男人一眨眼地功夫就推门远去,赵云捏着名片,走到玻璃门前望去,只望见男人在两个彪汉的护送下坐进了一辆宾利车,很快便扬长而去。


  赵云愣了半晌,转身将名片放在柜台上。墨汁印刷的三个宋体字,诸葛亮,在雪白的名片上格外扎眼。


  赵云只瞅了一眼,便继续去给店里一群的猫儿换猫砂了。不惹事也不怕事,赵云在心里默默地希望,赔偿之后,就不要再和这个叫诸葛亮的男人有什么瓜葛。他有一种预感,这个人会是个麻烦角色。


  赵云的预感没有错,并且,他也没有料到,这个叫诸葛亮的男人,会给他带来十几年乃至一辈子的麻烦。


  赵云再一次见到诸葛亮,是在两天之后。


       【TBC】


*感谢喜欢,感谢评论,感谢您舍身推荐。


*高考长弧,跳坑谨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15)
©天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