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

【云亮】万般温柔

林世淮:

◆cp为赵云×诸葛亮 8岁年龄差设定
◆角色日常ooc 文风清奇
◆祝食用愉快


他是系统新创造的人物,被带回来时还是个男孩的模样,未经世事的蓝色眼眸肆无忌惮地打量着周围的事物。 那年赵云刚刚成年。
“......这是诸葛军师?”看着眼前的银发男孩,赵云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么小啊。”
“真无礼,亮自然会长大的。”男孩皱着眉,攥在手中的扇子微微晃了晃。
赵云只是笑着揉了揉诸葛亮的头发。
长大啊,还是不要长大了好。作为英雄,被创造出来的唯一任务,就是为战争赢得胜利。
这样的使命,太残酷了。


赵云几乎每天都要去战场,回来时衣服上长枪上都沾着鲜血,分不清是敌人的还是自己的。
他每天回来都要摸摸诸葛亮的头发,像是某种特定的仪式一般。诸葛亮起初不大愿意,鲜血的味道让他反胃,渐渐地习惯了之后,也懒得反抗。
“子龙哥哥,非要去打仗杀人吗?”在不知多少次看到回来的赵云时,诸葛亮问道,“亮为什么不可以去战场?”
“等军师长大了,自然就可以去了。”赵云擦试着长枪,金属泛着冰凉的光,映着诸葛亮的蓝眸。
“亮已经十六岁了。”
“太小了,乖乖待着吧。”温暖的手掌覆上少年的银发,诸葛亮抬头,对上的是赵云宛如深海的眼眸,盛满温柔。
“亮想和子龙哥哥在一起。”
“现在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够吗?”
“......不够。”银发的少年低下头,悄悄回答道,赌气似的捏着赵云的衣角。
“那我每天早回来一点,好不好?”赵云蹲下身,将诸葛亮揽进怀里。
“嗯。”


随着年龄的增长,诸葛亮确实越来越锋芒毕露,曾经那个有着天使般面容的孩子逐渐变成了冷峻的男子。
赵云日复一日地出入战场,回来时诸葛亮总是皱着眉帮他包扎好伤口。
“子龙,亮想和你一起去战场。”不知什么时候,诸葛亮刻意不再叫赵云为哥哥,每次对上赵云的视线时总是匆忙转移目光。
“......啊,军师也长大了呢。”赵云看着眼前比自己低一些的男子,他忽然很想揉一揉诸葛亮的银发,像他小时候那样。
赵云最终还是没有伸手。
“那,明天,一起吧。”


这是诸葛亮第一次上战场,修长的手指捏着扇柄,紧张地微微颤抖着。 “军师,放松点,有我保护你呢,别担心。”一旁的赵云看到了诸葛亮的样子笑了笑。
“啧,没紧张,”诸葛亮嘴硬道,“不用你保护,我自己中单。”
赵云看到他的露在碎发外的耳尖有些泛红,突然想不起什么词来形容他,唯一记起的只有可爱。他做什么都可爱。
因为有赵云在场,战争的进程十分快,不到二十分钟,对面的水晶便灰头土脸地暴露在三条路的集中点,只差最后的一波团战。
“子龙,你身上全是血......”身边的诸葛亮看着被鲜血浸透的衣襟,皱了皱眉。
“啊,抱歉,衣服我下去会自己洗的,我记得你不喜欢血的味道。”
“不,我的意思是,你也好好关心一下自己的伤口啊!”一向沉稳冷静的诸葛亮忽然发了脾气,语气激动,“你这家伙,不怕死的吗!”
“我没事......”
“......”诸葛亮微微动了下唇,想要说什么,却最终没有开口,赌气似的地移开视线。
又是这种神情,很像没有得到糖的小孩子,让赵云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诸葛亮首战告捷,拿到了仅次于赵云的评分,傲人的战绩让所有人叹服。
“这孩子,据说很小的时候就很有天分呢,而且是和赵子龙一起的,没有理由不强啊。”
“强是强,但人很不好相处啊,你知道他看别人的眼神吗,冷到吓人呢。”
“对对对,赵云跟他一起吃了不少苦吧,哈哈哈。”
碎言碎语让诸葛亮很心烦,他回头,冰凉的目光让身后嚼舌根的人瞬间不再言语。
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闲话,可每一句却还是像针一样扎在心上,又疼又痒。
自己不好相处吗,让子龙吃了不少苦?
诸葛亮忽然有些挫败感在心里积压,挤得胸腔透不过气。
原来自己是这样的人吗,子龙是怎么看我的?也认为我很难相处吗?
子龙会不会......讨厌这样的我?


诸葛亮没有回去,他坐在草丛里,将头埋在臂弯里。夜幕一点点吞噬天空,留下万般寂静。
他感到难过,第一次有这种多余的情感,在心里挥之不去的是身后人们的嬉笑,说这孩子让赵云吃了不少苦。
赵云是不是早就烦透了自己,一身任性毛病的自己。
还记得自己尚且还是孩子的那段日子,赵云微微伸手,就可以把自己整个抱在怀里。抚摸头发时透过手掌的温度,还有他温柔的眼睛。
他记得他的万般好。
“军师,坐在这里干什么呢,为什么不回家?找了你好久。” 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丝疲倦。诸葛亮抬头,对上赵云满是担忧的双眼。
“子龙,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难相处?”诸葛亮开口,有些沙哑的声音里全是委屈,“我做不到对子龙以外的第二个人那么好。”
“为什么?”赵云蹲下身。两个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温暖又暧昧。
“......因为很麻烦,人的温柔不是只要给喜欢的人就好吗。” 诸葛亮话音刚落,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啊,不是......你别误会......喜欢......”他红着脸想要解释,最后一个字音却被突如其来的的吻堵在喉咙里。
赵云像是压抑了很久,直接将人按到了地上,吻得果断凶狠。诸葛亮有些惊讶,却有些沉沦,开始小心地回应着。
直到诸葛亮的呼吸有些艰难,赵云才起身,温柔地把诸葛亮挡在脸前的胳膊拉开。
“对啊,只要对喜欢的人温柔就好,亮没有做错。”赵云微笑着看到眼前的人的脸越来越红,“不过这真让我有挫败感,竟然让一个比我小八岁的人先说出喜欢。”
“亮,如果我说,你继续这样只对我一个人温柔,愿意吗?”
“我......”诸葛亮忽然觉得自己心里那个的一直堵着的阀门被瞬间拉开,所有的情绪猛然倾泻而出,是对赵云的喜欢,是自己一直埋在心里的秘密。
“亮一直,都是只对子龙温柔。”他移开视线,声音极小,像一只兔子。
原来对赵云的担心,依赖,占有欲,以及不冷静,全都是因为喜欢。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被人回应的心情,比打了胜仗还要开心。
“子龙,亮也心悦你。”这句话像是拼劲了全力,诸葛亮抱住了赵云,将头埋在对方的怀里。


之后的每天,人们都能看到诸葛亮和赵云似乎永远都不会分开的身影。
有时候诸葛亮会抱怨腰疼,但赵云只是摸了摸他的头发,凑近他的耳边笑着说了什么,诸葛亮就会红着脸低下头不再言语。
当然根本不会有人知道,在战场上沉着冷静的诸葛军师,在床上是被干到神智不清还会搂着赵云的脖子喊着子龙的可爱家伙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19)
©天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