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

【米优/完结】Wait for me

【四】

“喂喂,新生这边走!”高举欢迎条幅的学长热情地挥动着手臂:“那边的boy!”

优从愣神中猛然惊醒,朝学长露出歉意的笑容,向身后的礼堂走去。

暑假很快过去,今天是大学的开学日,学校布置得像是要开派对一样热闹。

礼堂里正在举办开学典礼,意外地没有老师和校长,完全是由高年级的学生们主持。筱娅和三叶早早地占到了前排的座位,看到优出现在礼堂门口,筱娅挤眉弄眼地示意他过去坐。

“优君,放完假怎么变消沉了?大学生活要开始了啊~让我们尽情地享受不纯洁的异性交往……”

三叶迅速捂住了筱娅的嘴:“你这笨蛋脑子里就只有这些吗?”

优把脑袋缩进帽衫里,无视了女孩子们的打闹,专注地盯着礼堂的舞台。

“我是二年级的鸣海真琴,现任学生会副主席。”

“三年级,相原相子,现任学生会副主席。”

“本次开学典礼由本校学生会承办,现任主席为——本届大一新生,柊筱娅!”

全场哗然,筱娅若无其事地从座位上站起来鞠了一躬,坐下来后凑到优的耳边:“这所学校直属日本帝鬼军,也就是直属柊家,他们选我做主席只是因为这届学生只有我是柊家人了。”

优叹了口气,政治腐恶的触角早已延伸进社会的各个角落。

学校的教导主任也是柊家人,名字是柊深夜,看上去和红莲年纪差不多,是个神出鬼没而又比学生更无视校规校纪的……美男子。三叶最先发现,此刻教导主任大人正在角落里翘着二郎腿喝汽水。

似乎是感受到了这边投过来的目光,柊深夜朝三叶这边看来,视线却凝固在了优的身上。

优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喂喂筱娅,那也是你们柊家的人啊,他盯着我做什么?”

筱娅冲深夜摆了摆手:“他不会是看上了你的美色想要……”

“……你还是住嘴吧。”

教导主任诡秘地一笑,继续低头欣赏手里的汽水罐。


入学时优带的仍然是上高一时米迦给他装行李的皮箱。那天晚上他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拉开了皮箱内测从未动过的隐秘的拉链。

里面是一本日记,米迦的日记兼涂鸦本。

“4月16日,书店大扫除。”

“4月18日,大扫除最后一天,交到了朋友。”

“4月25日,和小优一起看书。”

“5月1日,收到了小优送的生日礼物。”

“5月12日,教小优日语和英语。”

“7月14日,小优和一濑红莲出门。”

“10月14日,给小优准备礼物。”

“10月16日,小优似乎很喜欢我送的小猫。”

“11月21日,教小优做书架。”

优随手翻了几页,从初见那天开始,米迦每天的日记都和自己有关。

涂鸦也不少,米迦的画风……比较抽象,但还是能看出画的都是黄色头发蓝色眼睛和黑色头发绿色眼睛的两个人。

旁边写着的是“ミカ&優ちゃん”

还有其他的语言。比如“Yu Hat Heute auch süß!”

米迦教过优一点德语,但优并没有认真记多少,大概只能读出“小优很可爱”的意思。

优翻了翻后面的内容,米迦记名字的时候通常都是记全名,连红莲这样的长辈也毫不客气地写全名。

整本日记里只有“優ちゃん”不是全名。

日记到优高中毕业那年就终止了,后面一片空白。优不甘心地把本子胡乱翻来翻去,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了呢?突然,从封面里掉出了一张折叠好的纸。

深吸一口气,打开,映入眼帘的果然是熟悉的字迹。


小优:

哈,你这个笨蛋肯定不会很快发现的。现在你一定还在生气吧。

真是个小气鬼。

逗你的,别生气了。

嗯,我确实是做了很过分的事,可能你会感到恶心,难道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我也知道你只是把我当朋友,但我做不到同样地对待你。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还和我一样高,虽然表情总是很凶但我能看出来你其实很害羞,哈哈。

我爸爸妈妈其实都已经死了,我从小到大在书店生活,从来没有人会来找我,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你长得太可爱了吧。

优不满地嘀咕:“可爱什么……可爱你个大头鬼。”接着读下去。

嗯,你心里一定在想怎么可以对男子汉用可爱这个词。不过你是真的很可爱啊,每次你生气的时候我都想戳你的脸。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想和你道个歉,我喜欢你,但不应该强求于你。

如果你愿意回来,我会等你,如果你选择忘掉我,请照顾好自己。

米迦


优把信纸重新折好,塞进日记本的封皮里。

没错,米迦永远是这样自私又任性的混蛋啊。

一开始明明是彼此唯一的朋友,那份情感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呢?

那么多年来,他像是站在悬崖上,踏错一步就会坠入深渊。

小心翼翼地掩藏在心底的是最真实的谎言,但如果能再遇到你,我绝不再逃避。

谢谢你,我喜欢你,米迦。


半年后。

“唉~不想上课了,好无聊啊。”

“嘘,安静点,你看优君听得多认真。”

优转头,两个坐在自己斜后方的女孩子正在以严厉著称的生物医学教授的课上开小差。发觉优的目光,其中一个短发的女孩子紧张得红了脸。

优对她笑笑,随即转过头去继续听课。

今天是病理学的第一节课,教授口若悬河:“与我们已经学过的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等不同,它们是研究和探讨正常机体生理状态下的形态结构、机能及代谢的变化规律,而病理学是研究疾病状态下的变化规律和特点,是以学过的各学科知识为基础的。病理学将要回答疾病状态下的形态结构、机能代谢的改变,这些改变与临床上出现的症状、体征之间的关系、疾病的诊断、转归和结局这些临床医学中的种种问题。因此,在学习医学的过程中,病理学起到了一个承上启下或‘桥梁’的作用……”

后面的两个女孩子似乎是对生物医学并不感兴趣,小声聊起天来:

“诶,周末我们去哪玩?”

“正想和你说呢,我发现了一家超级赞的咖啡厅!”

其中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激动起来,让优有些听不清教授在讲什么了。

“那家咖啡厅的店长!简直帅炸了!”

“什么?有帅哥?”

“对啊,看上去像是外国人,可是日语也很流利,应该是混血儿!而且会好多乐器,听那里的熟客说会弹钢琴和吉他,还会拉小提琴,咖啡厅开起来才几个星期,完全不用请乐队,生意就一天比一天火呢。”

“不不不我的关注点不是这个,真的长得很帅吗?”

“真的啊……又白又好看,尤其是那双蓝眼睛,简直温柔到爆啊……要不是我心里已经有了优君一定要倒贴上去……”

看到优错愕地转过脸,那个短发女孩以为是优听见了自己无意中的告白才会如此惊讶,脸瞬间红透了,立刻低下头,简直快要把脑袋埋在膝盖里。

“喂喂,你的优君给你传了一张纸条哦。”不久,旁边的女孩子戳了戳她的肩膀,一脸调笑。

短发女孩紧张无比,慢慢地接过纸条,打开——

“请把咖啡厅的地址写给我,详细的,谢谢你。”

……

优拿回纸条,迅速背起书包,直接从桌子里跳了出来,三步并作两步飞奔出了教室。

生物医学教授愣了一下,随即推了下眼镜:“刚刚窜出去的是谁,太快了没看清。”


人生第一次逃课,浩浩荡荡地开始了。

地址写得很清楚,但是离学校蛮远的,乘公交的话估计至少要半天才能到。

正想招辆计程车,一辆红色的宾利从后面疾驶而来,直接停在了优的面前。

柊深夜摇下车窗:“上来吧,优君。”

在路上,优揣摩了很久才开口:“柊老师,你以前就认识我吗?”

深夜转头看了优一眼:“算是吧,我认识的是你老爸。”

“笨蛋红莲吗?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吗?”

“连他儿子都不知道,那我怎么会知道”深夜发出奇怪的笑声。

一小时后,跑车停在咖啡厅前,引擎还没有熄,优直接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木质的店牌,上面漆着“M&Y”。

和昏暗的进藤书店不同,这里四面都是通明的落地玻璃窗。窗下是一排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盆栽,在明媚的夏日里窗前摇曳着不同颜色的花朵。

黑猫趴在花间安静地闭着眼晒太阳,似乎是睡着了。

窗玻璃上用彩色记号笔写着很多字,在阳光照耀下有些模糊。优站到屋檐下,一句一句辨认了出来——

ミカなど優ちゃん。

Mika is waiting for Yu.

Micah In Der Usw Yu.

쌀 카드 기다리고 있는 옥。

Mika è in attesa di Yu.

优从窗户向里面望去,吧台里金发的少年背对着窗弹着吉他。

轻轻地推开咖啡厅的门,熟悉却又变了很多的声音传来,歌声低沉而动听。

“You can trust me when I say”

“It won't be long”

“We're gonna see the end of night”

“Don't forsake me now”

“We haven't got the time”


“Come on break it down for me”

“A river will flow”

“You are not my enemy”

“I'll let you prove me wrong”

“You can trust me when I say”

“It won't be long”

“We're gonna see the end of night”

“Don't forsake me now”

“We haven't got the time”

一阵沉寂后,咖啡厅里瞬间沸腾。

“太棒了米迦尔君!再唱一首!”

“米迦尔君!看这里!”

情绪高涨的女孩子们尖叫着在咖啡厅里四处拥抱,优径直向吧台走去。

“米迦尔君!我要嫁给你!”

“我刚刚录了全程哦!米迦尔君会火的!”

“米迦尔君干脆去当歌手好了!”

“明天会弹钢琴吗,米迦尔君?”

人海那么汹涌,优却像一只孤舟。

终于站在了他的背后。

和当年一样的软软的一头金发,留长了一些,在脑后梳成一个小小的马尾。

他低着头轻轻拨弦,丝毫不理会身后的喧闹。

“米迦。”

白皙的手指停住了动作,背影瘦削的少年身躯一震,缓缓地转过头来。

他的眸子一如既往地,清澈得仿佛映着天空和大海。

-The End-




红色跑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座上的银发男子掏出了手机。

“红莲,你交代我的事办好了哟。”

“那两个家伙真是不让人放心……”

“没关系啦,反正我把车开走了,你家小优一时半会是回不了学校的。”

“深夜你……”

“哈,这可是你交代我办的事,一定要办到底嘛。”

(真)-The End-!





后记:

总算写完了好鸡冻www

计划了好久的文自然有点准备,可惜中途被一些事打断,有一章(忘了是哪一章)就写得烂到爆,结果到最后也懒得改了,遗憾也是美啦【←借口】。

总之感谢米娜愿意花时间读这个(坑得)巨无霸的脑洞,最后的深红……好吧私心加的,原来的设想里真的没有但越想越觉得深夜好萌啊红莲好萌啊深红好萌啊于是作死小能手的作死能力再次up XD

今后大概会写点小短篇和段子,毕竟写文与写作业不可得兼【口胡】。

最后再给宝宝表个白 @あんに ,天线一如既往地爱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39)
©天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