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

【云亮】关于赵云的十件事

旧时王谢堂前燕:

*又叫:被赵子龙撩得要死的十个场景
*大概就是在各个世界观里亮亮和子龙的故事
*小军师视角



1.

刚和韩信他们打完球回来,黑色的背心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古铜色的皮肤被阳光照得发亮,走在路上堪称“行走的荷尔蒙”。

他随意地伸手,撩开额前的刘海,汗水顺着他脸部的轮廓滴下来。不经意露出腰间一截人鱼线,引得周围姑娘暗自兴奋。

路过的诸葛亮抬头和他对视一眼,他便勾起嘴角礼貌地笑了一下。

从此沦陷。



2.

在某电影节上,影帝赵云身着一身藏蓝色西服,一只手揣在裤兜里,另一只手端着香槟。仪表堂堂,气质不凡。和身边的导演制片人们聊得火热。

无意中瞥到默默待在角落里新人诸葛亮,他向周围人抱歉地笑笑,径直走过去找诸葛亮。

他凑近诸葛亮,鼻尖几乎要碰到诸葛亮的额头,诸葛亮可以听见他均匀的呼吸声。他拉着诸葛亮的领带,轻轻地系好。

“领带歪了,注意点。

“还有,加油。”



3.

他是最完美的AI,是实验室的终极武器,也是诸葛亮最满意的作品。

诸葛亮赋予他自由意志,并取名为苍天翔龙。

他醒来,诸葛亮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的使命是守护这座城市。

他对诸葛亮说的第一句话是,可我的自由意志告诉我,我的使命是守护你。




4.

诸葛亮三段位移早已用完,而对面五个人依旧穷追不舍。

诸葛亮忍不住朝对面喊:“为什么对新人这么不友好?”

对面回应他的是后羿的火鸟。

就在诸葛亮生无可恋选择死亡时,从身后跳出来一人,帮他挡住了对面的攻击。

苍蓝披风在尘埃和狂风中飘扬,他回过头来,眼里却带着笑意。

“赵子龙,参见!”



5.

他的背上留着他第一次出任务时为保护一个小男孩受的伤,很长一道伤疤,触目惊心。

他拍了拍警徽上的灰尘,走进了新兵训练营。

诸葛亮仗着自己聪明,入试综合排名第一,最先站出来挑战赵云。

赵云看他眼熟,一时想不起来他是谁,却也没有手下留情。

诸葛亮最后被赵云按在地上,他对赵云说:“以前你保护我,现在,我有资格保护你了吗?”

赵云愣了,突然笑起来,说:“还不够,光靠耍小聪明是没有用的。我可不会再为你受第二次伤了。”



6.

赵云上课上到一半突然停下来,他发了家庭作业下去,让大家安静写作业。

因为诸葛亮在后排睡觉,所以他不讲课怕吵醒诸葛亮。

下课的时候他走到诸葛亮身旁,把人叫醒,凑到诸葛亮耳边小声说:“诸葛同学,你上课睡得这么香,那今天晚上就不要睡好了。”



7.

作为刚刚升仙的小妖,诸葛亮第一次来到天宫,自然是无比好奇的。

他在天界跑来跑去,感觉自己像棉花一样轻盈,踩在白云上都不会掉下去。

天池泉水清冽,深不见底,诸葛亮好奇地伸手去探那池水,池里却突然跃起一人。

那人长得银角,额间有特殊的金纹印记,脖子上几片龙鳞隐于皮肤下,诸葛亮知道他,吓得赶紧跪地俯首求龙王大人放过他这个无知小妖。

龙王出浴,见他这副胆怯模样忍俊不禁。

不由得逼近诸葛亮,拾起他一缕银色长发,轻声问道:“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8.

赵云有个非常厉害的哥哥,只要能拿第一,从没拿过第二,他就是那种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他叫诸葛亮。

赵云也想向他的哥哥学习,可是他无论怎么努力,都赶不上哥哥的脚步。

诸葛亮出国留学那天,赵云去机场送他,握拳告诉诸葛亮,他以后一定会和哥哥一样优秀。

几年之后诸葛亮回来,也是赵云在机场接他。诸葛亮在国外听说过赵云的事情,IT界黑马,下一个陈良。

赵云拥抱了自己的哥哥,问他,现在自己和哥哥一样优秀了,所以,有资格和哥哥在一起了吗。



9.

最优秀的杀手,往往最无情冷酷,他们没有亲人,没有牵挂,所以没有弱点。

诸葛亮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优秀,可是当无数子弹射向他,赵云奋不顾身挡在他面前的那一刻,他发现了自己最致命的弱点。

赵云小声对他说:“趁现在走吧,以后别再做坏事了。”

虽然这个弱点足以让诸葛亮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不过幸运的是,下一秒,他就再也没有弱点了。



10.

我不确定下一次会在哪里遇见你,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遇见你。

我唯一确定的是,无论我在哪一个世界里遇见你,都一定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你。






Fin.



最后想多啰嗦几句。
我所喜欢的赵子龙,是个撩人于无形,偶尔很后知后觉的人。危机时刻他是天塌下来都会扛住的盖世英雄,平日里也是个会捉弄人会因为小女生流眼泪而不知所措的暖心邻家大哥哥。
不是什么愚笨迟钝什么事都做不好的木头脑袋,也不是因为不小心抢了小军师蓝就到处逃跑被小军师追着打的惧内男。
他耿直但不代表他不善解人意,他后知后觉不代表他傻白甜,他护妻但不会不顾大局不管队友。
他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所以亮亮喜欢他。
所以我喜欢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79)
©天线 | Powered by LOFTER